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

撤換 “ 蔡淑鈴副署長” 全台醫療人員聯署活動

撤換 “ 蔡淑鈴副署長” 全台醫療人員聯署活動






懇請大家轉貼並且分享這個活動
謝謝你們!


請到這個活動網址按 “ 參加” 就可以了, 也希望你能夠 "邀請" 你的工作夥伴們, 請他們也一起來參加
手機有些舊版的fb會看不到這個活動
所以如果連不上去的話 出現活動消失的畫面
只要用google搜尋 “ 吳鑒寶” (靠北核刪)然後連上部落格
就可以找到這個活動

大熱天的, 大家都還好吧?
大家都還記得前幾天的新聞吧!
在這麼熱的天氣裡, 汪立偉醫師因為不滿健保申報費用遭到 ”黑箱核刪” 與”違法放大罰扣”, 要求核刪應該要公開透明,不能用專業審查為理由, 違法剝奪醫療人員合法的辛苦所得, 於是在105/7/11與105/7/21日兩度前往健保署絕食抗議.
汪醫師表示:「該給的醫護工錢、病人治療我們都給了, 健保署現在弄完什麼都不給錢!」
在黃國昌與林靜儀立委的關心, 還有李伯璋部長與汪立偉醫師誠懇的溝通後, 汪醫師的絕食活動平和而且平安的落幕了. 但是在這段期間, 蔡淑鈴副署長仍然振振有詞, 舌戰汪立偉醫師, 並且強辯健保黑箱核刪與違法放大罰則有其必要性! 請問蔡淑鈴副署長的行為符合小英總統口中最會溝通的團隊嗎?
蔡淑鈴副署長身為公務員, 她所領的薪水也是從我們醫護人員繳納的稅金所提撥出來的, 身為健保署的高級官員, 面對黑箱核刪與違法放大罰扣, 不願意面對問題, 只選擇強辯並且希冀以犧牲醫療人員的勞務所得來便宜行事,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們看不下去, 也因此讓我們有舉辦這個活動的念頭!

接下來讓我們來談一談大家對於這個活動有的疑問

Q1:為什麼要撤換蔡淑鈴副署長 ?

Ans:
從蔡淑鈴以往的作為知道, “黑箱核刪” 與 “放大罰扣” 雖然於法不合; 雖然剝削了醫護人員應有的勞務所得.但是她認為這樣是合理的, 因為健保的種種不合理,就是為了要省錢! 她從來沒有看到健保的問題, 也不知道怎麼去處理這些問題. 所以選擇了一個最簡單的方式, 就是讓健保繼續爛下去,反正犧牲的你們醫護人員的權益, 對她沒有差, 她只要在媒體上面說她這樣作只是為了替民眾省錢, 打好形象, 就可以繼續穩穩的當她的官. 所以從她面對問題的態度跟解決問題的方式來看,她沒有能力繼續擔任健保署的高端職務.

Q2: 在工作上她選擇對大眾與立委說謊!

Ans:
為了推動Tw-DRG 新制, 健保署蔡淑鈴副署長於(105/01/30)親自拜訪民進黨不分區新科立法委員林靜儀醫師, 辯稱健保署馬上要全面實施 Tw-DRG 新制已經取得醫界的共識! 但是這個時候, 台灣外傷醫學會、台灣急診醫學會、台灣心胸外醫學會、急診醫學會的各個理事紛紛表態認為Tw-DRG 存在很多弊端, 實質上是圖利保險財團, 影響民眾就醫權益甚鉅, 反對Tw-DRG 的推行. 但是她卻對外謊稱推動Tw-DRG已經取得醫界的共識, 持續推動 Tw-DRG, 醫界的聲音在她心中根本視若罔聞 !




Q3: 主官識人不明, 蔡淑鈴屢獲藍綠重用 !

Ans:
蔡淑鈴任內對於健保沉苛沒有任何建樹, 但是卻屢獲長官重用, 2015-11-27 被馬英九選為傑出公務員, 並且可以申請出國短期研習, 最高可以補助100萬元!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, 對於她們的獲獎 ”表示由衷的忌妒”.

2016年政黨輪替後, 蔡淑鈴依舊被民進黨重用,並且持續擔任衛生署副署長的職位. 蔡淑鈴雖然表示”給付低, 是在替全民省錢”, 但是錢省到哪邊去了? 政府財政困難, 但是健保署卻可以黑官漂白, 把雇員變成公僕,這些人納入公務員後, 退休時可以享有月退俸, 國庫未來也將多支出51億元. 而且在健保虧損之際, 這些人也曾經每年領取高達4.6個月的年終獎金. 在剝奪醫護人員努力工作應有的酬勞, 假省錢之名義, 卻行自肥之實.

基於她的理念與做法, 在她的任內, 台灣的醫療持續沉淪、血汗醫護依舊、五大皆空, 也讓醫護人員的合法的勞務所得被剝削, 由她以往的表現看來, 她 “無心” 也 “無力” 去解決目前健保所面臨的問題. 為了不讓她持續進行錯誤的政策, 讓台灣的健保敗壞下去, 已經沒有理由再讓她繼續擔任健保署的副署長.


如果你是醫療人員, 並且贊成我們的意念請到這個活動網址按 “ 參加” 就可以了, 也希望你能夠 "邀請" 你的工作夥伴們, 請他們也一起來參加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634099313585636/

如果連不上去,只要用Google搜尋 “ 吳鑒寶” (靠北核刪)就可以找到這個活動
(有些手機因為fb的軟體沒有更新, 所以可能會有查不到這個活動的訊息出現)

醫療轉型正義由你我開始!
你不做沒有人會幫你做 !
今天不做明天就會繼續後悔!

健保給付低, 是要替全民省錢!

健保年度最大假大方笑話

作者:王秀貞(台灣社區醫院協會副祕書長)台灣社區醫療在健保開辦後已經倒一半了,現在政府還假大方開放中生納保。除了中生納保,健保年度最大假大方的笑話還有一樁-主持管理近6000千億元全民健保的大總管蔡淑鈴副署長,近日召開「105年醫院總額提撥專款調整醫院醫事人員薪資結構案」討論會,望文生義,醫院全體同仁都應感激涕零,血汗醫療源頭的健保署,終於轉性展現做為人的基本溫度。


健保署蔡淑鈴副署長辯稱 Tw-DRG 已取得醫界共識(欺騙立委?)

傑出公務員頒獎典禮 馬英九致詞:由衷嫉妒

黑官漂白 健保局475僱員變公僕

健保局是比照政府的金融保險機關敘薪,每年可領取最高四.六個月的年終獎金


【1】台灣外傷醫學會要求暫緩導入 Tw-DRG!

【2】台灣急診醫學要求暫緩導入 Tw-DRG!

【3】台灣心胸外醫學會要求暫緩導入 Tw-DRG!

【4】急診醫學會榮譽理事陳維恭醫師公開反對 Tw-DRG!

【5】急診醫學會常務理事王宗倫醫師公開反對 Tw-DRG!

【6】台大醫院急診部主任方震中醫師公開反對 Tw-DRG!